【行知讲坛】勇立潮头:中国经济特区40年回顾与展望

时间:2020-12-18   浏览:350


1216日下午,行知讲坛第113讲在文端楼一楼报告厅举行。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陈玲作题为《勇立潮头:中国经济特区40年回顾与展望》的报告。艺术学院、旅游学院师生近200人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会由该院教工党支部书记郑六一主持。

报告以2020年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讲话为蓝本,根据时间轴顺序重点回顾了中国经济特区建立的原因与艰难历程,阐释了特区的多种类型和发展现状,总结了特区建设40年的历史经验,对特区区域性整体发展、先行示范发展范式转变以及对世界的辐射效应等三大趋势进行了展望。

陈玲,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概论教研室主任,黄山市市委讲师团理论宣讲人才库成员,安徽省马克思主义学会理事、安徽省徽学学会成员,主要从事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曾获得安徽省级教学比赛二等奖,黄山市微宣讲比赛三等奖,校级教学优秀奖一等奖等8项奖,主持省厅级项目6项,主持、参与校级项目20余项,发表论文10余篇。


(撰稿、 摄影:马克思主义学院 储雪芳;审核:马克思主义学院 曾小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