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工党支部组织“学党史、追足迹、念初心”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1-03-15   浏览:340


314日,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工党支部开展“学党史、追足迹、念初心”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赴黟县柯村乡参观柯村暴动纪念馆暨皖南苏维埃政府旧址,接受党史学习教育。

  

在柯村暴动纪念馆,随着讲解员那绘声绘色讲解,党员同志们感受到了那个激情燃烧的革命斗争岁月,重温了革命先烈们的顽强斗争的感人事迹。20世纪30年代初,柯村地区80%以上的农民几乎没有土地,他们在政治上受压迫,经济上受剥削,长期处在水深火热之中。19348月,中共太平中心县委在中共闽浙赣省委的领导下组织3200名贫苦群众发动了声势浩大、震撼皖南的“柯村暴动”,推翻了国民党地方乡保政府,成立皖南苏维埃政府。同年12月,方志敏率领红军北上抗日先遣队进入柯村苏区,将农民暴动武装组建成红军皖南独立团。柯村暴动成功创建了皖南革命斗争中的第一块革命根据地,有力配合了闽浙赣苏区反“围剿”斗争和红军北上抗日先遣队在皖南的行动。


党员同志纷纷表示,要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并注重把“四史”教育融入思想政治理论课教育教学工作中。

据悉,这是马克思主义学院庆祝建党100周年和“学党史、悟原理”主题教育系列活动之一。


                      (撰稿:马克思主义学院 王薇;摄影:马克思主义学院;审核:马克思主义学院 曾小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