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全体教师集中收看 “同上一堂课•名家名课第六期—大数据时代网络舆情问题研究”直播

时间:2021-04-01   浏览:291


331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全体教师在该院会议室集中收看了“同上一堂课·名家名课第六期--大数据时代网络舆情问题研究”直播。

教育部网络教育名师、桂林电子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邓国锋以日益改变着的世界为切入点,分析了网络舆情的新特征,结合现实中诸多案例,阐明了网络舆情引导能力的重要性,指出网络是舆论斗争的主战场、危机应对的主阵地,要掌握网络舆论引导主导权,从而增强网络舆论引导的主动性。

观看后,大家纷纷表示,作为高校思政课教师,要以马克思主义新闻观引导网络舆论,不断提高舆论应对能力,积极营造良好有序的舆论氛围,牢牢掌握意识形态领域话语权;要进一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结合工作实际,学思践悟、融会贯通,不断提高对互联网规律的把握能力,增强对网络舆论的引导能力。

(撰稿:马克思主义学院 储雪芳;摄影:马克思主义学院 王薇 审核:马克思主义学院 曾小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