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学习

时间:2021-04-08   浏览:312


47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该院会议室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学习。该院全体党员参加了党课学习。会议由该院教工党支部书记郑六一主持。

“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教研室主任吴云峰以《共产党与华中抗日根据地的互助合作运动》为题,介绍了华中抗日根据地互助合作运动的缘起、互助合作运动的组织办法、互助合作中遇到的困难问题以及根据地解决这些问题的应对措施。报告指出:根据地通过组织互助,提高了生产效率,克服了小农经济的弊端,创造了物质财富,改善了民众的生活。相对于近代其他政治派或知识精英来说,中共领导互助合作更为成功的原因是:注重组织宣传、深入动员并能彻底解决农民土地问题。中共在民主革命时期互助合作的经验对当前的乡村振兴、农民专业合作社的发展仍具有一定借鉴意义。

郑六一对党课进行了点评。他要求,全体党员要按照学校党委的要求和部署,学好用好党史这门必修课,切实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把党史蕴含的思想伟力转化成推动学院发展的动力,以学院的高质量发展庆祝党的百年华诞。

(撰稿/摄影:马克思主义学院 储雪芳; 审核:马克思主义学院 曾小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