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工党支部集中观看爱国主义影片《长津湖》

时间:2021-10-08   浏览:318


为深切缅怀革命先辈,进一步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激发党员教师的爱国热情,黄山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工党支部结合“忆英烈,庆国庆”爱国主题活动组织全体党员走进黄山金逸影城集中观看爱国主义影片《长津湖》。

《长津湖》取材于19501127日至1224日抗美援朝战争中的长津湖战役。中国人民志愿军第9兵团与以美军为首的联合国军最精锐的王牌部队第10集团军在长津湖地区进行一场激战。志愿军第9兵团征服恶劣的自然环境,克服武器装备的劣势,以钢铁意志和英勇无畏的战斗精神打败了强大的敌人。

这次集体观影活动让党员们接受了一次深刻的精神洗礼。观影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中国人民志愿军的英雄事迹感人至深、气壮山河,作为新时代的党员要铭记历史,弘扬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将爱国之情落实到爱岗敬业之中,立足本职岗位,坚守初心使命,敢于担当作为,为学校各项事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教工支部书记陈玲说:“电影里的画面让身处在和平年代的我们深刻感受到了战争的残酷和革命先辈们的伟大。他们是最可敬最可爱的人,是他们用鲜血和生命筑起‘新的长城’,换来了今日的和平与发展。虽然战争的硝烟早已散去,但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跨越时空、历久弥新,必须永续传承、世代发扬。新时代的我们,应庆幸生在这和平年代,更应居安思危,珍惜当下,感恩奋进、砥砺前行”。

青年教师张飞龙说:“电影《长津湖》是中国人民志愿军两年零九个月艰苦卓绝浴血奋战的缩影,影片的震撼画面把那场高举保卫和平、反抗侵略的正义之战再现。70年来,我们始终没有忘记老一辈革命家的功勋、没有忘记气壮山河的英雄赞歌、没有忘记英勇牺牲的烈士们!我想,他们为了祖国、为了人民、为了和平的伟大精神、英勇举动,一定能够再次点燃我们新时代青年党员的热血”。

青年教师钱文丽说:“作为一部战争题材的电影,《长津湖》讲述了抗美援朝时期中国人民志愿军不怕牺牲、一心爱国、无私奉献的伟大精神,那是发自内心的无畏与爱国。无数先辈们用他们的热血换来了祖国今天的繁荣昌盛,作为后代的我们更应该铭记历史,学习先辈们的担当精神与爱国情怀,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祖国发展贡献力量”。

 (撰稿:马克思主义学院 程天明 摄影:马克思主义学院 审核:马克思主义学院 刘春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