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工党支部开展“两会”特别党日活动

时间:2022-04-13   浏览:227


为深入学习两会精神,引导思政教师以理论滋养初心、以理论引领使命,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工党支部紧跟时事热点,于3月23日至3月30日开展“学两会,谈心得”特别党日活动,党员教师以专题学习、自主研讨并撰写学习心得的形式开展学习活动。

按照教工党支部提出的学习要求和任务,全体成员围绕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紧扣学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实际开展专题研讨。各党员教师积极参与,并分享了自己“两会”精神的学习体会。支部书记陈玲在其学习心得中解读了“五个必由之路”的第一个方面,即“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由之路”,指出习近平总书记有关“五个必由之路”和“五个有利条件”的重大论断,为后期中国社会的总体性发展总结了经验、指明了方向。党员教师章咏秋撰写题为《民主、团结、求实、奋进——2022年两会精神学习心得》一文,认为这次两会政府工作报告简明扼要、重点突出,全面覆盖各个领域,听了政府工作报告,自己的民族自豪感与自信心激增。党员教师朱哲恒书写了《好风凭借力,奋进正当时——学习2022年“两会”精神心得》一文,提出每年全国两会都有关于民生话题的新提案,但始终不变的就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全心全意为人民谋幸福。党员教师钱文丽的《能源革命与乡村振兴融合发展》一文,重点围绕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的碳达峰碳中和工作和碳达峰行动方案,介绍了推进大型风光电基地及其配套调节性电源规划建设的重要性,从乡村振兴战略的高度解读我国新能源产业发展趋势。党员教师孙玉雯在其心得中提到,作为一名新青年,一名在基层从事思政课教学的教师,既要立足高远、加强学习,不断提高自己的理论水平、科学素养;又要脚踏实地、苦干实干,锤炼过硬本事,务实笃行。其他党员还结合自身经历及研究方向,关注农村农业生产问题、思想文化建设问题、教育领域改革问题、徽文化发展问题等现实问题,认为这为今后教学和科研工作提供了丰富的素材。

大家表示感受到了党和国家在面对各种困难时的决心和勇气。面对复杂的国际局势、严峻的疫情防控,我国的经济增长仍然稳中求进,取得了不错的成绩。通过举办此次研讨活动,大家对全国“两会”精神形成了深刻认识,不仅能够促进马克思主义理论的学习研究,融入自身学术科研过程之中,也将为宣传、践行马克思主义理论贡献力量。

(撰稿:马克思主义学院 程天明 审核:马克思主义学院 刘春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