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走近青年·共叙成长”五四主题活动

时间:2022-05-06   浏览:232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人民大学重要讲话精神,结合我校思想政治工作实际情况,2022年5月4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员教师深入学生宿舍,与学生面对面交流,帮助学生解决学习、生活和思想上遇到的问题,把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到实处。

党员教师秉持认真负责的态度,深入落实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常态化要求,从思想政治动态、专业学习、行为养成、生活习惯、宿舍卫生、心理健康和纪律等方面对学生进行教育引导,与同学们深入谈心,详细询问并了解同学们的生活情况,耐心解答同学们提出来的各种问题,鼓励他们在疫情期间要积极进取,制定科学的学习计划,劳逸结合,充分利用各种学习资源。此外,党员教师还为同学们带来了口罩、洗手液等防疫物资,督促同学们开窗通风、倒垃圾,做到严防疫情不松懈,主动关注各寝室的卫生情况。


此次活动在学生中产生了很大影响,大家纷纷表示,“疫情来势汹汹,同学们难免有些焦虑情绪,老师们来看望我们,让我们又感动又激动,他们不仅对我们的学习生活中的疑问提供了解答,还对国家和学校的防疫政策做了详细地说明,给我们带来了防疫物资,让我们既安心又暖心”。


本次活动将思政教育引入到了学生宿舍,而学生宿舍是学生在校学习生活的重要阵地,在学生的日常生活中,全面深入地抓好思想政治教育,可以使大学生政治学习走深走实,营造出良好的思想政治学习氛围,实现了“打通教育走进学生的最后一公里”的目标,同时也创新了生活思政形式。此外,党员教师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收集、了解和掌握学生在校学习生活情况,为提高课堂教学质量与育人实效提供了参考依据。

(撰稿:马克思主义学院 程天明 摄影:马克思主义学院 审核:马克思主义学院 刘春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