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挂靠社团开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专题读书会

时间:2022-09-19   浏览:182


9月18日晚,马克思主义学院挂靠社团——黄山学院大学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青年研习社在逸夫综合楼实践教学教研室举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专题读书会。马克思主义学院实践教学教研室负责人、社团指导教师程天明、研习社全体理事参加读书会,读书会由研习社社长张宇洁主持。

程天明老师带头分享了自己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收获和体会,重点从“第四卷出版的历史背景与重大意义”“第四卷的总体框架和主要特色”“第四卷的几个重大论断”三个方面解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引导大家系统掌握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随后,程天明以习近平总书记的七年知青岁月,鼓励同学们要树立远大的理想,用奋斗书写无愧于时代的青春篇章,争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张宇洁同学就《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第一专题“掌握历史主动,在新时代更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行领学,提出要从阅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掌握历史主动的一系列重要论述中,理解新时代为什么要掌握历史主动,进而坚定历史自信,牢牢把握历史主动,发扬历史创造精神。

桂嘉琪同学就《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第三专题“始终坚持人民至上”进行领学,结合脱贫攻坚和疫情防控事例,分享了自己对坚持人民至上政治立场的理解,并从青年的角度表达了始终坚持人民至上,做新时代有为青年的志愿。

大家纷纷表示,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对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具有重要意义,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供了重要材料。今后,研习社将继续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学习作为社团中心工作重点,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开展形式多样的系列学习活动。

 

(撰稿、摄影:研习社 审核:马克思主义学院 刘芳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