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专题党课

时间:2022-10-09   浏览:237


10月7日,为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增强党员的法律意识和廉洁自律意识,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工党支部在黟县美溪乡开展“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专题党课。该院教工党支部书记陈玲博士分别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纲要》” 和“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谈谈‘微腐败’”为题进行此次授课。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活动。

“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纲要》”专题党课主要围绕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指导地位、中国共产党重视法治建设的历史传统和习近平法治思想的主要内容三个部分展开。党课全面阐释了习近平法治思想在全面依法治国中指导地位的确立过程,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在不同时期的法治历史传统,并从“十一个坚持”的角度对习近平法治思想进行了概括性介绍。

“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谈谈‘微腐败’”专题党课授课中,陈玲通过大量生动的案例,对微腐败的危害性进行了详细解读,并明晰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央坚持反腐的坚强决心和强大意志。最后,强调党员要警惕微腐败,坚守廉洁之心,做到不忘初心,廉洁从业,努力前行。

党课结束后,与会教师纷纷表示,本次党课加深了大家对习近平法治思想精髓要义的领悟,提升了大家对习近平法治思想笃行致远实践要求的认识,加强了自身党性修养。


(撰稿、摄影:马克思主义学院 陶小兵 审核:马克思主义学院 刘春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