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新力 谱写新篇---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青年教师培训

时间:2022-11-28   浏览:264


11月25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青年教师培训在该院会议室举行。该院党总支书记刘春安出席开班式并讲话。

刘春安在讲话中指出,学校高度重视思政课建设和思政课教师的培养,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使命光荣,责任重大。他对青年教师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有责任感和使命感,站在新的起点上严格要求自己,认真做好角色转换,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二是要练好教学基本功,站稳讲台,把好意识形态关,扎实掌握先进的教学理念与方法,不断增强思政课教学的思想性、理论性亲和力和针对性。三是要关爱学生,时常关注学生的思想问题、心理问题和价值观问题,要注重个人素养的提升,以高尚的师德、崇高的人格、广博的学识去教育和感染学生,让学生真心喜爱,终生受益。四是要珍惜当下工作,积极参加学校和学院组织的各项活动,甘为学院做贡献,努力出成果,在推动学院建设和发展的同时提升自身综合能力,早日成长为优秀的思政课教师。

该院老教师汪志伟、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教研室主任陈玲副教授、吴兆云副教授、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教研室主任吴云峰教授分别以“思政课建设和师德教育”、“思想政治理论素质——党的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教学法和基本技能——学习的科学和教学的艺术”和“科研基础能力训练——思想政治教育与论文发表”为题,围绕师德修养、理论能力、教学能力及科研能力等方面对青年教师开展培训。




2022年新入职教师进行了入职宣誓,表示将自觉按照八个“统一”要求讲好思想政治理论课,带头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做学生良师益友,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而努力奋斗。

(撰稿、摄影:马克思主义学院 储雪芳 审核:马克思主义学院 刘春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