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会

时间:2022-12-16   浏览:255


12月14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该院会议室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会。该院曾小保教授作专题宣讲。该院全体教师参加会议。会议由该院党总支书记刘春安主持。

报告从党的二十大召开的时代背景、党的二十大报告的总体框架、党的二十大报告的突出亮点、如何学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等四个方面对会议精神作了系统诠释和深入解读。

报告指出,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党的二十大报告全面回顾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深刻阐述了一系列关系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提出了一系列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战略、重大举措,就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制定了大政方针,为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指明了前进方向、确立了行动指南。

报告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

(撰稿、摄影:马克思主义学院 储雪芳 审核:马克思主义学院 刘春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