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疫情中的诚信与法律责任”专题党课

时间:2020-03-27   浏览:425


326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该院会议室举办疫情防控专题党课,教工党支部书记郑六一作“疫情中的诚信与法律责任”党课报告。全体党员参加了报告会。会议由该院党总支书记曾小保主持。

在党课报告中,郑六一通过上海首例妨害传染病防治案等典型案例分析了诚信与法律的关系,指出诚信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公民基本道德规范的重要内容,共同对社会关系进行调整与规范,法治国家里不诚信需要承担法律责任;结合疫情中不诚信、隐瞒事实等问题,向大家普及了《关于依法惩治妨害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违法犯罪的意见》等相关法律知识;阐明了抗击新冠疫情期间所体现出的中国制度优越性,以及加强诚信体系建设和法律意识的重要性等问题。

       曾小保要求全体党员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围绕当前重点工作,学习疫情防控有关法律法规,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开展疫情防控和学校治理,做到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管理两不误。

 

(摄影、撰稿:马克思主义学院 储雪芳 审核:马克思主义学院 曾小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