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教研室组织开展本学期第二次集体备课会

时间:2020-11-05   浏览:330


114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基础”教研室组织开展本学期第二次集体备课会,“基础”课专兼任教师参加备课会,教研室主任朱哲恒老师主持。

集体备课会围绕课堂教学质量、微视频制作方案、教师教科研活动等方面展开讨论。就课堂教学来说,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到思政课的特殊地位,牢牢把握其思想引领和价值观塑造的功能,要注重课堂教学质量,经常性开展同行之间听课评课活动,充分调动广大教师提高课堂效率的主动性或创造性。

2020年最特殊事件就是伟大的“抗疫斗争”,最值得讨论的话题就是抗疫斗争中所展现的“伟大抗疫精神”。备课会讨论决定今年的微视频活动主题为“弘扬伟大抗疫精神,推进民族复兴大业”,希望学生能以抗疫为主题,通过微视频,以小见大,展现中华民族坚韧不屈的意志和伟大斗争精神。备课会还就如何鼓励和支持广大授课教师积极参加校内外教科研活动进行讨论。

(撰稿:马克思主义学院 朱哲恒;摄影:马克思主义学院王薇 ; 审核:马克思主义学院 曾小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