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教研室举行示范课观摩活动

时间:2020-11-10   浏览:1233


113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教研室在文端楼2311教室举办了一场示范课观摩活动,示范课由孙海霞老师授课。全校思政课专、兼职教师代表和2020级自动化123班同学参加了教学活动。

示范课上,孙海霞老师采用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翻转课堂教学模式,开辟“我的课堂我做主”环节,由大学生主持话题讨论,从上世纪80年代“大学生张华冒险救老农”事件开始说起,围绕“人生价值的评价方法”问题展开,之后,进入教师点评、提升和总结环节。孙海霞老师的这堂示范课,充分运用智慧教学工具,较好地实现了生生互动和师生互动,具有启发性,展现了以大学生为中心的新型思政课堂教学风貌。

   此次示范课既是学校历届省级教学名师、教坛新秀先进典型学习宣传系列活动之一,也是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教研室集体备课活动之一,为教师相互学习和借鉴搭建了平台。

(撰稿:马克思主义学院 孙海霞 ;摄影:马克思主义学院 彭家国; 审核:马克思主义学院 曾小保)